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作者:香山居士 “爺爺,給校服錢!”讀一年級的小孫子阿東剛放學回來就給我下命令。 “又要買校服了,上學期不是買了嗎?”我問。 “上學期的是春裝,現在要買秋裝。學校要統一著裝……”。阿東一字不漏地傳達了老師的話。 “要多少錢一套?”我打斷了孫子的話。 “一年級的九十五元,老師說的。”阿東兩眼盯著我說。 “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阿東的姐姐阿芳,哥哥阿軍都同在村小學讀書。三人的校服錢就要近四百元啊!老伴是個三高人物,長期治療服藥花了不少錢。自家雖夠不上貧困戶,但經濟一直都是緊巴巴的。兒子和兒媳雖在外地打工,但近來廠方效益不好,工資總不能按時發放,兒子幾個月一分錢也沒有寄過回來。四百元的校服費對別人來說是濕濕碎算不了什么,但對于我來說卻重如千斤。拒絕孫子們吧,不行!別人都穿校服了,自己的孫子們沒有穿會被小朋友瞅不起,很容易產生自卑感,會影響學習的。我無論如何也要交上孫子們的校服錢。 “阿爺,比錢!”阿東把手伸到了我的面前。 “緊什么,老師說到星期五交都得在。”阿芳和阿軍回來了,她倆讀四五年級,比阿東懂事。 “今天剛星期三,到星期五我一定給你們好嗎?”我順著阿芳的話尾說。我自知手中錢不夠,只好對孫子施了個緩兵之計。 “好,拉勾!”調皮的阿東把食指變成了勾,伸到了我的面前。我只好同他拉了勾,暫脫困境。 下午,我決定拿五包谷去賣,以籌足孩子們的校服錢。現在的谷價賤過泥,黃澄澄又飽滿的谷子,一斤才賣一元兩角五。三套校服就要賣上四百斤谷子啊。 我拉著裝谷的車子剛出路口,就聽有人啼哭有人罵。一看,原來是大喉婆陳二嫂,在罵她的小兒子阿寶:“成日要錢,我那里得的錢!上期買校服要成百,個期又要百幾,天又不掉錢,我又不會屙錢……,要什么校服,我不信不穿校服就學不識字!……,自家建屋欠的債還沒還清,我那里有錢,你不去學校便罷,回來給我放牛……”。 我不禁聽得五味雜陳。很想過去勸陳二嫂幾句,一時又想不起合適的話。忽聽她又罵開了:“個的學校老師也真是,以為學生家庭都是富翁,一個孩兒的校服就要成百文,質量又不好,布料都是過期貨。上學期的那套,屙尿射都穿窿。誰都說不值,頂多就值一半錢。我看其中就有貓二!” 一語驚醒夢中人。陳二嫂最后那句話足足讓我想了大半天。我覺得其中不無道理,試想當前物欲橫流,拜金主義嚴重,當年的清水衙門恐巳風光難再了。早年報登某鎮的教育小組長覃某,不是利用手中的權力,在全鎮學生的學費上每人每期加收十元錢。幾年下來,他就貪污了一百七十萬巨款,輕而易舉地把縣城黃金地段的一幢樓房買下來嗎?要不是中央反腐力度加大,他這只蒼蠅恐怕要變成老虎了呢。此刻,我心里亮堂了:校服雖小,但數量不少。真有貓二,性屬腐敗,應當制止。可是,這時我心里好象有個人對我說“李七,你只是個學生家長,算什么東西?你有什么能量?還是少說為佳吧,最好不要自找煩惱。”我正要加以考慮,又響聲了另一個人的聲音“李七,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反腐有中央支持,你怕什么雜毛?校服問題肯定有腐敗,你出出頭,為廣大學生家長討個公道嘛!” “喂,是阿麗嗎?”我決定聽后一個人的話,拔通了遠嫁廣東的外甥女的電話。她是服裝公司老板的兒媳,她兼管著幾個制衣廠。 “呀,是啊!外公您好!有什么事嗎?”手機里傳出甜甜的女人聲。 “我想問一下,你們廠制作過小學生的校服嗎?” “制,經常接單做。” “哦……什么地方的單多?” “那里的都有。上學期你們縣的學校也在我們廠做,這學期也有定單。” “哦?……,我再問你一下,五六歲小學生的校服,一套成本是多少錢?” “不值什么錢,來定做的人都是專挑過時的布料,一般都比較便宜。象上學期的那套,布料大概是三十幾元,衣工是十元,整套不超足五十元。” “這……,為什么這么小的學生,象你剛讀一年級的表弟,學校也要收九十五元?” “哎,外公你真不明白,這就是潛規則。這九十幾元,他們的班主任要一點,校長要一點,鄉鎮管教育的頭頭要一點,縣教育教長要一點。這是來下定單的人告訴我的,他是酒后吐真言,不會是假話。哎!有什么辦法?現在各級都有人被錢迷了心竅。要改變這種歪風,看來只有希望反腐取得徹底勝利。”阿麗話中顯得有點無奈。 “好!我不打撓你了,再見!”我放下手機,馬上動手給縣紀委寫了封信,反映了校服的問題,一連兩個星期不見有動靜,我心里有點虛了。怕自己反映的問題查無實據,問起責來要擔個誣告罪名,如何是好?我真有點后悔當初太沖動了,弄得如今坐立不安。要是不多管閑事,清水洗身涼處坐多好啊。 一天早上,我正在門前無精打釆地發呆。 “李七,有你的信。”鄉郵員陳永不知何時來到身邊。 我趕忙把信接了過來一看,咦!“運城縣紀律檢查委員會”這行紅字赫然入目。郵遞員走了,我把信拆開:李力強同志,你反映的情況,經過我們的調查屬實。我們巳及時向上級匯報,并巳採取有效措施。非常感謝你對反腐工作的支持和幫助。 運城縣紀律檢查委員會 2019年10月12日 我一連讀了三次紀委的信,心里早懸著的石頭才落了地。呵,淡定了,我笑了。我高興得掏出煙來抽,舒心地把煙圈一串串地吹。 “阿爺”,“阿爺”孫輩們放學回來了。三個都遞給我幾張十元幣,說:“學校退回的,老師說這次校服不要這么多錢了。” “呵!呵哈……”我高興得笑了。心里感覺有一股暖流在淌…… 文/香山居士 +10我喜歡

拿著自己的問題到處去問人,病急亂投醫,到處拿別人的藥方來醫自己的病,就像是拿著指往別人家的地圖在找自己回家的路一樣荒謬。   記得自己小時候至今,如果遇到人生重大問題,我鮮少問別人意見。都盡量自己去找答案,因為別人給的答案不一定對自己的問題有效,所以我除了思考、研究、觀察、實驗之外,我還會大量看書、上網搜信息,讓自己成為自己問題的唯一解答者。   當我成為作家與老師后,我每天被成百上千的問題包圍了,問題包括:我該去考研還是去找工作?我該選擇在家鄉還是到大城市?我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工作,還是聽爸媽的話去考律師?我該選擇娶a還是娶b?我明天要考廣告學。請問我該讀哪些書?我該怎么讓自己有成就?我要如何一天讀一本書?……   所有五花八門的問題,其實歸結只有一種:就是他們不相信自己能百分之百決定自己的人生。為自己做全權的決定,因為自小父母與老師就幫他們把生活與人生方向都定好了,一旦長大成人,發現自己可以做決定時,卻開始害怕自己做的決定會有錯、會受傷、會失敗,所以拿著自己的問題到處去問人,病急亂投醫,到處拿別人的藥方來醫自己的病,就像是拿著指往別人家的地圖在找自己回家的路一樣荒謬。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場大學演講之后。有位學生興興沖沖跑來問我:“老師,我下個月就要去巴黎了。你能告訴我你對巴黎的看法嗎?”我還記得當時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說:“天啊,這是你第一次去巴黎,你怎么舍得把你對巴黎的‘首度定義權’交給我?你擁有最寬廣、對巴黎探索后的首度定義權,這是你生命專有的,不該讓任何別人的看法阻擋在你與巴黎之間!”   一如我在《十堂量子創意課》書中提到的:提出這樣問題的人,已經多到無可數計。似乎大家都把我當成了活的搜索引擎,包括“我下周要去印度了,你能推薦我去哪些地方嗎?請問我應該搭哪家航空公司?我該住在哪里?”諸如此類的。我只覺得很奇怪,現在網絡信息這么發達,怎么不自己上網好好查、好好比較?把找數據的過程也當成是旅行的一部分?而不是連旅程細節都要聽別人的意見,吃喝玩住都跟著我的足跡,那你的旅程就跟我的沒兩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創意”是一種態度,一種對生命的主動、積極、自主、負全責的態度,“創意”不是某類行業、某項職業或是某種環境,不要做一個“老跟別人要現成答案”的人,這樣就像“老吃成藥卻不自己想辦法改善體質”,久了自己都失去自愈力。我自己就是個不愛向人要現成答案的人,因為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能解決,所有的解答都藏在問題里。我當然也希望讀者、學生也都是自己探索答案的主動者,如果我輕易地給了答案,就剝奪了他們探索的樂趣——這包括跟我要現成書單。   要我在書上簽一句座右銘的讀者,如果當場時間允許,我都會苦口婆心跟他們說:“自己的書單得自己找,因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的主專長是什么、你的興趣是什么、你的人生打算往哪個方向發展。你得自己去從第一本有興趣的書開始讀起,然后從這本書再去延伸閱讀下一本書……你得有自己的圖書分類系統,就像你無法搬一堆不適合你家風格的家具往家里放,你得清楚知道你自己的體質,為自己點菜,而不是照本宣科吃別人推薦的東西。”   千萬不要做意見或是現成答案的乞討者,請做自己生命的拓荒者、先鋒部隊,請去探尋自己知識與智能的上游。如此你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從一開始就走出不一樣的第一步。 +10我喜歡

陪您跑一程,聊一程,不主動充當解決問題的稻草。   南街21號:西北師大附中地址     早上閱讀王開東老師的文章,看到一組作息時間表,平日里,對其中一張作息表牢騷滿腹,但也僅僅止于牢騷,而且是自己輸出自己回收的牢騷,除三兩好友喋喋不休一番,再無波瀾。今天王老師把兩張無關的表放一起,一張是某校學生的作息表,一張是某藝人的監獄生活作息表。   我想發言了。   作息明細表   作者:雨夢       我的孩子參加高考,語數外成績:133、141、141。(不拉仇恨,只想吸引你讀下去)   我的孩子就讀于甘肅省最牛的高中和最牛的文科班,有最牛的老師和最牛的班主任。   孩子早上7:20到校,中午12:00放學,下午2:30到校5:50放學,晚上7:20-9:50自習。   為什么說最牛的學校?因為它保證了孩子的正常作息時間。   為什么說最牛的班?因為在高三的時候,這個班不僅保證正常的作息時間,而且班主任老師能把下午自習課抽出來,讓孩子們到操場活動。   為什么是最牛班主任?因為班主任從不宣讀成績,每次成績和排名只給家長一個小紙條,體育課、活動課、課間、運動會,班主任督促孩子們參加活動,不提倡讀書學習。   為什么是最牛的老師?因為老師不逼迫學生寫大量的作業,教法各異,精耕細作,下課不拖延,不搶占課,不影響孩子上廁所、休息、思考。   我孩子也是最牛的學生。他,早上,6:40起床,用餐10分鐘,洗漱20分鐘,7:10出門,7:20準時到校;中午,12:15左右進家門,12:30吃完午餐,12:40休息,2:00起床,2:10分出門,2:20到校;晚上,9:50下自習,10:10左右到家,洗漱、自由活動,11:00之前睡覺。這些時間都是孩子自己設定的。一周到校時間6天,休息一天,這一天主要睡覺和清洗,不學習。   孩子早上沒有遲到過,中午睡遲過兩三次,遲到時愛人打電話向老師請假幾分鐘;孩子隔一天洗一次頭發,頭發長,要打理,這個時間點要么在早上,要么在中午,會提前20分鐘起床;周末有安排過羽毛球課,臨近高考取消了。   我也是最牛家長,學校時間安排合理一定遵從,不合理的時候就自行調節。臨近高考,學校迫于外界壓力不得不調節作息時間,一周增加了半天在校時間,孩子說他要挑出半天休息,把增加的時間給補回去,我贊同并且配合。某次小測把語文和政治安排在一個下午,孩子說不參加考試,我們經過商討之后,放棄了考試。我讀高中的時候有過體驗,考到第二門的時候腦袋直接麻木了,深知這兩門課程連考的不合理性,而且孩子提出了說明至少我的孩子接受不了這樣的考試安排。   孩子的爸爸也是最牛爸爸。孩子遲到幾分鐘,爸爸請假;孩子要休息半天,爸爸請假;孩子不參加某次考試,爸爸請假……只要請假都是爸爸出面,理由一萬條抵不過只有他有班主任的電話和微信。爸爸對請假理由有微詞,我說淡定,在孩子面前他非常配合,把激烈的商討都放在幕后,而我又是特別能分析問題講道理的人,如果商討無果,連我也快動搖的時候,我出殺手锏:   1.你不同意,孩子去學校不會好好做事,可能會導致以后都不好好做;   2.你同意了,孩子沒有做學校的事,在家睡覺了,休息好精力充沛,心情好,以后一如既往地好好讀書學習。   每次我們母子的決定都會勝出,當然愛人的意見我會認真思考,以備下次做出的決定更合理。   拿出牛校、牛班、牛人、牛事,只是為了說明作息管理要科學。很正常的作息時間為什么突然間變得牛氣沖天?因為太多不科學的管理,使得正常的反而異乎尋常了。   內卷來襲,幾乎人人焦躁、迷惘的時代,國家高層提出雙減政策的時代,只有牛校、牛班、牛人才能淡定。我說的牛,不是說自家孩子考得如何,也不是這個班考了4個清北。而是強調這個學校、這個班級、這個孩子的作息管理是合理的。   人有不同,各家的孩子各家了解,我家孩子瞌睡多,從小睡眠時間有規律,有保證,他做事學習都很專心。   但即使孩子瞌睡少,我也不會主張熬夜。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白天注意力下降、精神不集中,出現頭昏昏沉沉、精力不足,久而久之會引起精神性格的改變,出現緊張、焦慮等情況,進而影響到夜間的睡眠……長期失眠也會導致記憶力明顯減退,而且導致抵抗能力下降,容易得免疫系統的疾病。”   這段文字我摘抄自“百度健康”某醫生的廣告,自我對照檢查一下,言并不太過其實,這些癥狀幾乎會發生在每一個熬夜人的身上。成年人或多或少都深有體會,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卻將其拋之腦后,用一句“現在不苦,就要苦一輩子”的謊言來苦孩子。據說苦會讓人上癮,也許是真的,要不為什么家長受過的苦,還會讓孩子受。   有些苦必須受,有些苦百害而無幾利,可以選擇不受。熬夜的苦不要天天受,如果已經成為了習慣,要么戒掉,要么逼自己成為天才,據說歷史上有幾個著名的皇帝,很勤奮,睡得少,活得長,生命力旺盛。(查詢一下,看看自己或是自己的孩子是不是這一類天才。)   為什么小學生成績都差不多,到中學就有差距了,而且差距會越來越大。往往歸因為智力被需要差異。   認為小學科目沒有難度,不需要太多智力。這是傷害性和侮辱性并駕齊驅的觀念。不同的認知階段設置不同的學習內容,不能說小學階段的學習就不需要太多的智力,只能證明學生之初智力相差不大。那么后來的差距是怎么回事呢?學習是一個復雜的長期的活動,成績只是某一個階段的顯示而已,這個顯示存在差距,不是一個因素,也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   今天就拿熬夜來說事。   長期睡眠不足會生病,慢性睡眠剝奪,影響大腦內部結構,影響認知水平。這是從心理學課程學習來的,它很好的解釋了造成智商降低的后天因素。   那么回到前面的問題,不是小學階段的學習不需要花費太多智力,而是有可能睡眠不足影響了智力的發展。智力不是靜止的,它和生命同在,它需要不停地發展。遺傳因素不可逆,后天的養護因素更不敢忤逆,良好的睡眠就是一份養護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什么會出這樣那樣的問題,睡眠會不會影響智力發展,值得每個家長思考。   (建議家長看看睡眠剝奪的各種實驗,再想想那些已經發生的悲劇,或許您會有思考。)   勤能補拙,如何理解?拿過多的時間去補,越補越拙也有可能發生,不是嗎?凡事過猶不及。   每個孩子的睡眠時長不太一樣,學校要科學安排作息時間,這個簡單按國家標準執行就沒有問題。孩子在家的作息時間,要根據自身情況定制。   學生的作息時間不是一張表,它的信息含量非常豐富。作為家長我一直很在乎,作為老師,我也一直很在乎。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8db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